Monday, November 10, 2008

害怕

这两天,像很多。就像是没人阻止的坏小孩,想很多。从几个月前,我就是什么都不想,想说就说,想做就做。但这两天,我又开始想。我庆幸自己的家庭,并没有遭遇很多的不幸,庆幸爸妈给我一个完整的家,让我不需要烦经济问题。其实会想这些,是因为轩。但我还是庆幸自己,并没有像他一样的遭遇。作为朋友的我,只能精神上支持他。或许还有在心底默默地、默默地为他祈祷。

这,只是让我思考的导火线。

我真正要说的是,我害怕。害怕的,有太多。未来、自己、未来……

和轩、利、采在一起,我很自在,自在得让我不安。不只害怕我们的友谊或该说姐妹情会改变,其实我更怕的是,我会变回原来的自己。我不是不爱以前的自己, 我很爱,很高兴,也没后悔。但是,以前的自己,真得很不讨喜。尖酸刻薄不用说,心直口快,还会不自觉得罪人。很糟糕,没错,很糟糕。我害怕这样的自在,让我便会以前的自己。

轩说:自我警惕,还是重要的。

我很赞同。就算和最好最好的朋友在一起,还是要自我警惕。我不想再为自己一时口快,伤害别人的话,充满愧疚。而是真的相好了再说。就像珠一样,他就像以前的我,改变了,却又因为太自在,而回到过去。说实在,错的,并不是她,我们,她的好朋友也有错。只是,我当初只是幼稚的认为,那时她的错。

~~~~~~~~~~~~~~

今天,又到三姨家了。发觉岁月真的不等人,从以前的子女经,变成健康经。爸妈,你们能等到我长大吗?能等到我有能力养你们吗?

轩又说:我们要感谢父母,把我们生出来,让我们的灵魂感受这世界的喜、怒、哀、乐。

希望……我真的希望你们能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