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7, 2008

明明累了,为何还要勉强?

说的是我这几天的心情。
明明在公司做工作的很累,
却假装没事。
天晓得我多怕数字,
多讨厌数字,
多不擅长数字。
算了吧!
反正两个星期后,
就要离开了。

***************
对你的一切忍无可忍了。
态度、心态、甚至那不屑的表情。
你又回来了。
曾经的改变算什么?
天晓得那时我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告诉你?
结果也只是变了一阵子,
现在什么都回来了!
你不反省,
很难要求别人会体谅你。
说过一次的话,
我不会再说第二次,
我也不可能永远待在你身边提醒你,
该反省、该改变的,
你要自己去想。
不要要求大家都迁就你、忍耐你。
到大家都忍无可忍的时候,
不要怪我当初没提醒。
只是,你没把我们的提醒当一回事。

别人对你好是因为他们当你是朋友。
但请别把这当成理所当然。
这世上,没那么多的理所当然。
别人也只是不想把场面搞僵,
所以对你百般依顺。
这不是理所当然!
对你好是因为你是朋友,
但你也得顾及别人的感受!
不是只有你才会心情不好、身体不舒服。。。
大家都会!
为什么你要秀出你的扑克牌脸?
大家心情不好、或很累时却只是静静的?
大家求得也只是开心、快乐!
你却每次搞到大家很尴尬。

不是我们每次很低级,
只是开心嘛。。。
出来就要开心,
而不是不屑那些冷笑话。

虽然我曾经也像你一样,
有什么事都写在脸上。
(虽然现在有时也会)
我也明白,
你只是忠于做自己。
但我们大家都是。
这每一部分都是我们原本的个性。
若每天都要装那也是很累的,
所以你可不可以也迁就我们,
让我们当一下子得自己?
不要泼冷水?

有时我也在想,
对你,
我是不是太苛刻了?
就像以前别人对我那样。
你给了大家很大的压力。。。
或许,或许,
是我再找你麻烦。
若你这么觉得,
我跟你道歉。

不否认你对朋友都很好,
这是你的优点,
是我这神经粗的人无法达到的。
你的细心我看得到。
但若再能改变你一点的态度,
会更好。
只是,这些话,
我无法、也不想再对你说第二遍。

过了一段时间,
我们都会离开彼此,
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。
那时你就会知道,
自己有多么渺小,
现实会让你改变的。

我永远祝福你。